霜降.

微薄 萧昭玉i

多保重

——意难平灵光五人组的牺牲

  如果悲剧来不及挽救,是否能好好告个别.

         

 —  

  当爆炸过后漫天的机甲碎片和五个少年英雄的遗物被爆炸余波震得七零八落时,宣告着战争结束了,人们渴求的和平到来,是以他们五位少年英雄的生命作为代价交换的。

  

  地上有劫后余生欢呼着的人们,人们获得和平的那一日,也是那五位少年英雄的亲人朋友永远失去他们的那一日。

  

  丁默的父母和帅傲的父母一时未能从丧子的悲痛中走出来,在一片欢呼声中他们抱着小石头,为自己的英勇赴死的年轻孩子痛苦地悲鸣。他们何尝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英雄,小小年纪就担起守护一整颗星球的重任,可他们还只是孩子,怎么就担起来了救世的任务。

  

  丁默的母亲才和他们团聚没多久,他们还来不及好好陪伴彼此,甚至连一句告别的话都没来得及说就匆匆离去了,时间会冲淡失去孩子的伤痛,但是它永远扎根在父母的心里成为一根刺,随时刺痛他们的心,并且永远不会消失。

  

  帅傲曾经答应过养父母要一定会回来,却终是不如人意,有去无回。为了守护自己所爱着的人们,帅傲和丁默应该是无悔的,但却究不可避免地让自己的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成为一场无法改变的遗憾,也成了小石头的执念。

  

  

  一天夜里,丁默的父母梦见了自己的儿子。他们激动地在梦里抱住了自己的孩子,抑制不住地落泪。自己的孩子终于回来看他们了.

丁默依旧是如此话少,说不出什么肉麻的话,即使他也很舍不得,舍不得刚相聚的母亲,舍不得对自己严格却一直在意自己的父亲,他还没来得及…也来不及了。

  

 丁默垂下头红了眼眶,带着不舍和歉意说道,“父亲,母亲,对不起,我要走了,你们多保重。”

 “再见了,父亲,母亲。”

 ——

  

  几乎是同时的,帅傲也在养父母梦里见了他们。

  

 “本主角可是拯救世界去了,你们可别难过啊。作为主角偶尔爽约一次也没什么啦,真是对不起啊,答应你们说要回来的。”

 “不过主角就是要去拯救世界的,你们要为我高兴啊,记得多保重…不然,本主角可是会担心的.” 他强忍着泪水。

  

 ——

  

 冷月没想到见到的是自己的父亲,可嘉失忆大概早就忘了自己了。

  

  虽然自己的父亲和自己一直有理念上的冲突,但也终究是自己的父亲。哪怕她最后没能开始新的生活,她也该好好跟父亲告个别。

  

  “父亲,冷月要走了,多保重。


  

  父亲依旧是一言不发,低着头,看着她黯然神伤。作为暗杀组织的头目,父亲看起来一向这样冷漠。

  “放心去吧。”他回了一句。

  

  在转头的一刹她看不见父亲眼底克制着的汹涌的情绪。

  

  在他们都各自和自己重要的人告别后,转身走进了光里,他们的亲人们看见的是五个并肩的背影,明亮得有些刺眼。

  即将消失在光里时,他们说了一声再见。

  

  在面对死亡的时候他们不是不害怕,何况他们还只是一群孩子。但是想起来自己爱着的亲人,想起来星球和平安宁时的生生不息,想起来自己的朋友们都在身边与自己并肩,顿时坚定了决心。

  

  他们抱着坚定的决心去赴死,毅然决然,义无反顾,但爆炸无情,现实冷酷,他们尸骨无存。但是他们也永远在一起了,相伴着长眠,有伙伴们相伴的世界他们不会在孤单了。

  

  

  无论是精神作为超人继续存在下去还是身体随着战斗消亡而长眠,他们都是在一起的,紧密联系的,永远不会再有孤单。

  

  end.

评论(1)

热度(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